首页 > 正文

恭喜机电学子在“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时间:2022-04-24点击数:

4月23日,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子获得佳绩。

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预通知》(赛执委函[2022]3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申办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核,决定于2022年4月22日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119个,其中高职组75个、中职组44个(含8个教师组赛项)。各赛项分设一、二、三等奖,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通过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教师引导、群策群力,学生团队不断摸索、不断突破、积极培训、逐步提高,经过一次次角逐,最终,模具2102班吴德江荣获省一等奖,模具2002班魏国燃荣获省三等奖。2021年四月份开始大赛选拔,经过郭蕾、张玉俊、武鹏飞、赵强教师团队的扫描培训,逆向工程培训,创新建模及3D打印培训,数控加工培训等,参赛学生脱颖而出。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战线拉长,课程繁重,比赛准备期间课业与备赛同时进行,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备赛,时常练至深夜,最终不负所望,斩获佳绩。

通过竞赛,展示了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子不惧困难、刻苦钻研、不断突破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指明了课程教学与实践应用融合的路径,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检学、以赛促用的高水平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随着国家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视对于想要专升本深造的同学来说在国赛或者省赛中获奖也成为重要的加分项。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