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简介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始建于1956年成立的建筑机械专业科,2001年原建筑职工大学并入,2003年初并入二重职工大学。

目前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有五个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在校学生1300余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现有教师39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技师3名,技师1名。硕士33名。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60%。同时还聘请知名大学的教授及大中型企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担任专业及学科建设的顾问,拥有德阳市大师工作室——江孝伟铣工技能大师工作室。

全系照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现有焊接实训室、模具拆装实训室、普通机床加工车间、数控机床加工车间、钳工实训室、机械制图实训室、机械CAD/CAM、信息技术实训中心等八个实训室(车间),总建筑面积4480平方米,设备584台/套、价值3538.2万元。主要承担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应用及相关专业实训需求。实训中心配备专业实训指导教师14名(含外聘);其中,高级技师4名,技师4名。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始终坚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和提升,把“有理论、通技术、晓管理、善沟通、可持续”作为教育教学目标和专业特色,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做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实习与就业基地。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