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恭喜郭蕾老师在我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拔得头筹

作者:时间:2021-12-1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2月15日,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的设置,旨在引导各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我院院长胡兴福教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经评选,共有24名老师参与本届大赛校级初赛选拔,8名老师最终晋级决赛。各参赛教师通过说课和讲课,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我系机械基础教研室的郭蕾老师以参赛课程《液压与气压传动》在此次决赛中拔得头筹,真是“机电郭氏女,秀色如琼花。罗袖洒赤血,英气凌紫霞”。

胡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比赛,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感受到课程思政的意义,体现了思政教育对各类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要求教师在每一堂课都要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报效祖国。希望以比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唯进步,不止步,推动所有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2021年12月15日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