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0-03-28点击数: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8a2c73b77df0096828c18fe891ec2ca7

2020年3月我系开展了“节约用水”主题班会,大家积极发言,阐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及浪费水资源的危害性,并呼吁大家参加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

水是生命之源,是一切生物的根。如果没有水,地球就是一片死寂,动物植物,甚至是人,根本无法生存。没有了水就没有了生命,没有了一切生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水总是不知不觉的被我们浪费掉,很多人却根本没有珍惜水资源的意识。他们总会忘记关水龙头,洗菜的时候耗费一盆盆的水等等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千家万户这样积累起来,却会浪费了大量的水源。因此,我们应该学会从点点滴滴开始珍惜,也要有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洗完菜、米或碗的水直接倒掉。有许多人认为,洗完菜、米或碗的水已经没有用了,直接倒掉就可以了,这样做是很浪费水的。其实呢,这些水是可以二次利用的,它们可以冲厕所,浇菜、浇花等等,就不需要再用干净的水来冲厕所,浇花、浇菜,生活中很多用水都可以二次利用。

可是如果地球上没有了一滴水,又会变成怎么样呢?后果或许不堪设想,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 家:“人必不可缺的便是水,现在的水资源已经急缺,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节约用水从我们自身做起,点点滴滴,都能汇集成汪洋大海。”

最后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珍爱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