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机电系参赛团队YYDS

作者:时间:2022-07-11点击数:

时光荏苒,骄阳似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教学创新团队,7月6日,“喜迎二十大,匠心铸师魂”——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决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公共基础课程组74支参赛队,专业课程一组152支参赛队,专业课程二组89支参赛队竞相登场。

路程再长,你思考的时候已经有人走在路上;未来再远,下一秒钟便是你在幻想的明天;奋斗再难,有梦想就有成功的希望。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团队再一次奋力出征。比赛中他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精准,配合默契,‍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现了教师们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教学课堂。

经过专家组评审,机电系两支参赛队突出重围,钟戎、郑丽、先柯桦、史蓓蓓团队《Python编程基础》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荆凯、张立杰、谢晨琳、何郑曦团队《6轴工业机器人机械手臂零件图的绘制》荣获装备制造大类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

通过比赛,我们更加明确奋斗和前进的方向:一是要努力提升适应能力,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教学理念,应用恰当的教学方法、选择合适的教学策略,设计高效的教学活动,完成教学的组织实施;二是要努力提升备赛能力,对入围省赛的教学团队进行精准指导,争取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将比赛时好的教学设计、好的教学方法、好的教学活动、好的教学评价等应用于教学,构建“师生共同成长”的教育生态。四是要努力提升改革能力,沉下心来、下大力气、打破束缚,着力组建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分工协作开展模块化教学,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有效地传授给学生,更好服务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