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简历制作与求职注意事项”

作者:时间:2019-04-17点击数:

前途漫漫岁月,心拥梦想未来强。为了帮助即将面临社会学生能有一个好的职业规划,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晚上7点半,我系张琦东老师在3205教室为大二同学开设了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就“简历制作与求职注意事项”的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围绕“如何做好求职简历与在就业时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解。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讲座一开始张老师就讲到:在就业时其敲门砖除你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以外,还有就是你的个人简历。简历之所以被称为简历,那是因为它胜在有创意,胜在一个“简”字。一个好的简历可以使你在面试官的面前加分,对你有更深刻的印象。而在制作简历时,我们必须达到针对性强、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强化优势、格式要方便阅读、逻辑要清晰、层次要分明、并具有客观性与真实性且要有自己的风格,同时我们也要遵循简历制作的原则。接着他还指出在一份简历上我们必须重点突出个人相关的经历。

求职时我们要谨慎。在谈及求职注意事项时,张老师讲到:大学生要谨慎落笔签协议,要了解合同或协议的性质,岗位安排,职业生涯规划等。

面试是求职成功与否的一大关卡。在谈及面试时,张老师阐释了面试的目的、礼仪与流程。在基本礼仪方面,他强调首先要充分了解面试公司及其行业信息、面试岗位的需求及自己的匹配度,其次是时间观念要强、衣着要职业化。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张琦东老师讲解的简历制作与求职注意事项,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大二学生的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