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20-07-15点击数:

数控技术,简称数控(Numerical Control)即采用数字控制的方法对某一工作过程实现自动控制的技术。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角度、速度等机械量和与机械能量流向有关的开关量。

数控技术和数控装备是制造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战略地位。我国采取重大措施来发展数控技术及其产业。

(1)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CAD/CAM、UG、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机加工实习、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实习、毕业设计。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机械零部件识图与测绘、CAD三维造型设计、机械加工工艺文件识读与编制,熟悉安全操作规程、各类金属切削加工方法及加工装备、常见零件程序编制方法与加工等基本知识,具备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加工程序编制、CAD/CAM软件技术应用等能力,从事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数控加工工艺编制、数控机床维护与调试、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f314d1da6d1226ab72b397a7414290a

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联系电话:0838-2652750


            电子邮箱:22608297@qq.com